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信息时报:汞含量超标1万倍 深圳梦的妮被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8:50 信息时报

  抽查显示该品牌养颜祛斑霜中汞含量超标1万倍 广东已展开彻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因汞含量超标1万倍,昨日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通知后已要求省内各地彻底清查该产品。

  “梦的妮”汞含量超标万倍

  卫生部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通知说,江苏省卫生监督所8月18日通过抽检发现,标识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卫妆准字29-XK-1888号)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卫妆特字(2000)第0419号)7个不同生产批号产品(0409125、0409124、0409126、0504025、0507065、0508006、0506048)汞含量严重超标,超标值从1243倍~11842倍不等。其中,批号为0409124的祛斑霜产品汞含量超过1万倍,而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汞限量1mg/kg。

  

卫生部要求各地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暂停销售标识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
祛斑
霜”的所有批号化妆品,行政部门必须对产品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查处汞含量超标的产品。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一收到卫生部的通知,就转发省内各地食药监部门,立即展开查处工作。保健品和化妆品处处长郑彦云说,江苏省上个月已将此案件通报广东,食药监局已责成深圳食药监局保化处前往工厂执法检查,并要求立即停售该产品。

  专家称汞超标会损害肾脏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

医院是卫生化妆品部皮肤病诊断医院,该院皮肤科主任赖维教授昨天查询后表示,该院暂时还没有收到“梦的妮养颜祛斑霜”造成的皮肤损害病人。赖教授介绍,汞可以破坏皮肤细胞,所以有祛斑效果,但皮肤敏感者使用可能导致皮肤坏死的严重后果。化妆品中的汞超标,可以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还会导致使用者的肾脏、神经系统受到损害,由于人体难以把汞代谢出去,汞的慢性中毒很严重。

  赖维教授还指出,同样被不法厂家用来作为祛斑化妆品添加剂的一种化学物质是氢醌,这种物质也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

  赖维教授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具有快速祛斑作用的化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