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地下通道变身集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7: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毅哲) 位于方庄芳古路与蒲芳路交汇处的方庄环岛地下通道,一到中午便商贩云集,成了熙熙攘攘的“集贸市场”,商贩们生意红火,可是造成通道拥挤,过往行人多感不便。

  昨天下午,记者在方庄环岛地下通道看到,狭窄的环形通道内,20多名商贩的地摊摆满了四个出口的两边。宠物、古玩、首饰、冷饮,在此应有尽有,吆喝声此起彼伏。

  见到有人经过,商贩们便开始推销。一位卖打火机的商贩说,他每天的净收入有四五十元,高的时候有一两百元。商贩们告诉记者,由于地理位置好,生意挺红火,有时候来晚了还没地方,因此他们每天都早出晚归。

  一名卖笔记本的商贩称,他的本子是从河北购进的,比商店里卖的便宜很多。一些拿着制作假证小广告的妇女站在地下通道中间的墙边,向过往行人的手里塞。

  由于方庄环岛路面禁止行人通过,因此,地下通道成了惟一的过道。而商贩设点摆摊后,将地下通道占去一半,行人通过此处,只得“过五关、斩六将”。家住芳群园的肖先生说,方庄家乐福和

美食一条街都在马路对面,要去就得过地下通道,可每次来都有那么多小商小贩,很不方便。

  负责维护该地区秩序的方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对这些商贩进行清理,可是由于环岛地形复杂,商贩善打游击,很难根治,“我们换上便衣也不行,商贩们都认得我们了。”一名城管队员表示,城管大队将会考虑联合其他大队一起对该地区进行整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