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月饼搭售处罚细则缺位 酒店高价月饼暗度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5: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朝晖 实习生 卞玺 福州报道】

  一盒月饼动则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全国上下一片“月饼瘦身”的呼声下,人们惊喜地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终于下降了。但是,在一片大好的市场氛围中,记者却仍然发现有部分月饼存在搭售红酒等违规行为,那就是“酒店月饼”。

  据一位月饼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由于国家规定月饼不允许搭售其他商品,所以与往年搭配红酒、茶叶等产品销售的月饼相比,今年月饼的成本确实降低了不少。可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福州市内部分星级酒店出售的月饼仍然存在搭售红酒、茶具等违规行为。在福州西湖大酒店的月饼展示柜台,记者看到该酒店出售的“西湖之月”系列月饼中仍存在部分搭售红酒的现象,其中最贵的一款“金尊月”的盒中为四块月饼及一瓶红酒,售价为688元。

  面对这种违规行为,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

月饼正在“瘦身”,但由于社会上一些送礼的不良风气依然盛行,高档月饼特别是搭售红酒等其他商品的月饼仍然很有市场。于是,在利益的驱使下部分酒店利用“酒店月饼”摆放在自己酒店内部销售这样一个较为隐蔽的特性,继续进行违规销售。此外,由于“酒店月饼”销售上较为隐蔽的特点,有关部门在监管上也存在一定的漏洞,给了他们可乘之机。

  记者在福州市工商局了解到,由于目前月饼搭售其他商品等违规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尚未出台,“目前发现违规的月饼销售行为只能责令其下架、整改,但具体处罚规定目前没有。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和有关部门一道研究相关的处罚办法,做到既要符合法律又要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月饼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