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政府被不法商人当枪使 平价眼镜店遭围攻(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29 新华网

  

政府被不法商人当枪使平价眼镜店遭围攻(组图)

直通车眼镜超市的焦度计虽有检定证书,但还是被海口市质监局贴上了封条。(图片来源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文/ 董昕 赵叶苹 图/ 董昕

  日前,应消费需求而出现的平价眼镜店--直通车眼镜超市一现身海口,就遭到接二连三的打压,先是同行之间的变相竞争,后来连工商、质监部门也参与打压,此举在海南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难过地说,省政府将2005年定为“投资环境年”,省委六届四次全会还作了“加强投资环境建设的决定”,就是要彻底扭转房地产泡沫以来海南投资环境的恶劣现状。在平价眼镜进入海口市场这件事上,我们的政府部门被不法奸商当枪使,带头破坏投资环境,打压投资商,这种作为十分可怕。

  平价眼镜店遭围攻 质监部门不由分说贴封条

  今年7月1日,一家名为“直通车”的眼镜超市在海口市繁华的解放西路精功眼镜店二楼热热闹闹地开张了,前来购买眼镜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然而和很多平价眼镜店一样,它热闹的背后有一段坎坷的经历。

  据该店总经理程军勇介绍,开业前一个多月,曾有一帮人气势汹汹地到铺面阻止

装修,他本人还多次被恐吓,5月21日被人打伤住进医院。据程军勇说,殴打、恐吓并阻止他装修的正是海南“雄踞一方”的老牌眼镜店--海南精功眼镜公司。

政府被不法商人当枪使平价眼镜店遭围攻(组图)

    直通车眼镜超市的货架上陈列着标价仅为15元的镜架,超市内大部分镜架都在百元以下。 (图片来源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然而,比这更为恶劣的事还在后面。7月4日,直通车开业刚三天,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突袭检查,不由分说地以涉嫌存在未经检定问题查封了店中的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箱,以涉嫌存在无生产许可证问题扣押了五个品牌的眼镜片;随行的海口市某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程军勇说,验光仪等均有北京的检验证书,因检查当时管理证书的同志出差,他们便向质监局进行解释,希望等下午那位同志回来后出示证书,但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是不由分说地贴上了封条。而等下午眼镜店提供检验证书后,执法人员竟让直通车眼镜超市的工作人员自己揭封。 

  对此,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胡悦祥向记者解释说,当时他们是接到上级部门转来的举报材料才赶往现场的。在检查过程中,因业主当时不能提供部分仪器的检验证书便进行了查封。对于当时一些没有考虑实际的做法,和一些过激甚至违规的执法行为,市质监局在汇报材料中总结了三点问题:一是个别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有待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有待加强,在执法过程中明显存在着重监管轻服务的现象;二是由于平时对执法人员教育不够、要求不严,个别执法人员存在粗心大意、态度粗暴、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过于严厉的问题;三是由于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处理群众举报片面强调行动速度,忽视执法程序,影响了办案质量。

政府被不法商人当枪使平价眼镜店遭围攻(组图)

    直通车眼睛超市的电脑验光仪拥有北京开具的检定证书,但海口市质监局还是贴上了封条。 (图片来源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平价眼镜的道路可谓举步维艰,但是,平价眼镜店仍然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海口市解放西路上,今年上半年第一家平价眼镜店开张后的一个月内就相继开出4家类似的平价眼镜店。专家指出,平价眼镜店的出现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黑幕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