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家乐福国展店售不合格酱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因销售的酱驴肉亚硝酸盐和标签两项不合格,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超市国展店)被国家工商总局全国通报。昨天,该局还通报了上半年抽检肉制品不合格名单。

  此次,工商总局对北京、南京、海口、西安等10个城市的71家经销单位销售的肉制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抽取样品202组,品种包括酱卤肉类、肉灌肠类、西式蒸煮火腿类等肉制
品。经检测,167组合格,35组不合格,合格率为82.7%。

  在不合格样品中,家乐福超市国展店销售的“旭霁”酱驴肉(200克/袋,2005年3月1日生产)被检出亚硝酸盐和标签不合格;天马天超市销售的“醇香”圆火腿(400克/个,2005年4月30日生产)山梨酸和标签不合格。此外,本市华联、易初莲花等大型超市也上了黑榜。

  不合格酱肉已经下架

  昨晚,记者来到家乐福超市国展店。一名负责销售酱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个月前该超市曾销售过被工商总局通报的不合格酱驴肉,但现在已经不卖了。记者在销售处也没有看到这种不合格酱肉。对于被通报一事,家乐福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没有作出调查之前不便回答任何问题。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