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家乐福酱驴肉遭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7 北京晨报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公布的上半年抽检肉制品不合格名单当中,北京华融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家乐福超市国展店)销售的酱驴肉因亚硝酸盐和标签不合格而“榜上有名”。

  三成饮料不合格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通报了上半年抽检饮料部分不合格名单和流通领域肉制品质量检
测情况。上半年共对全国13个城市的98家经销单位销售的饮料进行了质量监测,抽取209组样品,经检测,合格率为70%。发现饮料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添加剂含量超标,蛋白质含量、碳酸饮料中二氧化碳气容量不合格,饮料商品标签不合法。

  两成肉类有问题

  在抽取的202组肉类食品样品中,监测合格率为82.7%。肉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食品添加剂(山梨酸、柠檬黄)含量超标和肉制品标签不合法。

  ●提醒

  肉制品色艳慎挑选

  国家工商总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肉制品时,应留心包装上注明的储存条件与实际储存条件是否相符,多数熟肉制品应在0℃至4℃的条件下冷藏保存,否则容易变质。看产品的包装,包装应密封、无破损、无胀袋。注意熟肉制品是否具有各口味产品应有的色泽,尽量不要挑选色泽太艳的产品,因为色泽太艳很可能是人为加入的合成色素或发色剂亚硝酸盐造成的。

  晨报记者 朱烁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