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沙门氏菌重金属镉含量超标 25吨泰国海产被退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日前,江门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从泰国进口的25吨、货值13488美元的海产品(其中冻海鳗鱼柳1035箱、10吨,冻海鳗鱼723箱、15吨)实施检验检疫时,分别检出沙门氏菌和重金属镉含量超标,其中重金属镉含量为0.2mg/kg,超出国家标准(≤0.1mg/kg)。

  据了解,沙门氏菌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最常见的致病菌,通过食物水源和接触污染,可使人感染致病或发生食物中毒。人如果受感染,可引起突发性剧烈头疼、腹泻、低热、
呕吐等,严重者出现败血症,所以各国水产品检验标准中都将沙门氏菌列为重点检验项目。海产品中的重金属镉含量超标,通常与海洋受工业污染,特别是电池工业污染密切相关。重金属可以在人体内蓄积,进而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为保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根据我国有关法规,江门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冻海产品作退货处理。

  谭月韶 孙茂勇 罗旋 余玉春


  爱问(iAsk.com)沙门氏菌 相关网页约90,27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