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逼宫告民航 成都美眉打头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熊德壮 实习生 陈莉媛报道

  “头天晚上,要是没有哥哥的朋友赶来,我可能都遭冻僵了!第二天由民航托运的阿迪达斯‘绝版’运动包转眼间就没了!包里有数码相机、铂金项链,衣服……如今我把工作都辞了,打算到北京起诉,就是赔本我也打这个官司,连民航总局一起告!”昨日,24岁的成都美眉龚小姐,向本报维权记者讲述了令她刻骨铭心的一次航空消费经历。她是省消委展
开2005年航空消费维权调查以来,第一位表示要状告民航总局的消费者。

  济南遇“冷”:被服务台冻在9℃中

  昨日下午3时,在玉沙路,青春时尚、穿着牛仔短袖、有着模特身材的龚小姐与记者会面了。开朗的她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之前在某公司当大区级销售经理。龚小姐说,今年4月20日,她乘坐成都经济南到北京的航班,欲到北戴河游玩。在购买机票时,工作人员曾告诉她,到了济南后,凭机票可在机场宾馆服务台办理机场宾馆住宿,一晚80元。当晚9时过航班抵达济南时,她却发现服务台没人值班!“我在机场大厅里徘徊,气温骤降到9℃。要不是哥哥的朋友赶来‘相救’,我可能都遭冻僵了!”龚小姐说。

  北京丢“金”:绝版包竟在传送带上失踪

  龚小姐说,出行时,委托航空公司托运了两个包,在济南更换了托运手续。那趟飞机是21日早上7时50分从济南起飞,到北京已经9时过。

  在首都机场出港大厅行李带旁,龚小姐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包。“另一个包就在传送带上转动,这时我兴奋地给妈打电话报平安,打完电话后,包却不见了!我慌神了,赶紧往出口跑,居然没有人检查我的行李牌。我找有关工作人员,她还叫我不要闹。”龚小姐激动地说,“那是个80年代产的阿迪达斯‘绝版包’,全国只有十多个。包里有价值7000元的数码相机、铂金项链等共约两万元的东西。”

  就赔一千?那我状告民航总局

  5月8日龚小姐该回成都上班了,但她打算在北京把东西找到再走,于是跟单位请了假。5月14日,没得到任何消息的她只好无奈地返蓉。5月下旬,首都机场方面打来电话说只赔偿1000元,她坚决不同意。龚小姐说,自己已辞去了工作,将上京起诉有关航空服务单位,还要连民航总局一起告。而有律师称,龚小姐因包掉了告民航总局缺乏可行性,但她可建议民航总局对不合理的规定进行修改。龚小姐表示,只要有点希望就要将民航总局列为被告。龚小姐会不会起诉?如果起诉结果又将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权益被侵害 维权记者帮你“雄起”!

  维权记者熊德壮(13330943152)

  维权宣言:合法权益被侵害,我帮你“雄起”!

  维权战绩:2004年3月本报维权版开通以来,参与了数百起维权采访,维护了大量求助者的合法权益。昨日,记者和读者龚小姐展开对话,反映消费者在享受航空托运权益受损时的心声;今日,与读者一起继续追踪航空消费维权。

  最·新·进·展

  提供证据 找消委帮忙

  昨日下午,龚小姐还将投诉首都机场的材料交到了省消委,并现场出示了机票、机场方面向龚小姐出具的托运物丢失证明。龚说,她已委托北京的一个朋友保管一些证明。下午5时30分左右,这些证明传真到了省消委会。省消委会表示,由于龚小姐是在济南办的航空托运,所以拟将材料转到山东省消协处理。

  维权面对面

  纵容工作人员忽视消费者

  总局出的规定 就告它!

  就这起航空托运官司,记者与龚小姐作了一次深入的谈话。

  记者:这官司和民航总局有什么关系?

  龚小姐:因为民航总局规定行李赔偿标准每公斤不超过50元,很不合理!我的包掉了后,有关工作人员说:“咳,每天丢包的人多了,你不是还拿到了其中一件吗?”这是什么话!行李赔偿规定纵容了这些人!

  记者:辞去工作,打了官司再回来?

  龚小姐:原来我一个月拿8000多元工资,底薪就有3000多元。到北京后,我打算边讨说法便上班,另外找一份工作。

  记者:为什么向本报诉说你的遭遇?

  龚小姐:见到你写的航空消费维权调查,感觉心中一下子温暖了。把事情闹大了,说不定还出名了呢!(大笑)原因主要还是为了争口气!8月底我就要到北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