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84家医疗机构涉嫌违法广告 首都儿研所上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10 竞报

  本报实习生 全逸先 报道 昨天上午,84家医疗机构,32家广告公司因涉嫌违法行为,被市工商局曝光。首都儿研所、鼓楼中医医院、中医药大学肝病治疗中心等都榜上有名。

  1-7月违法广告近2000条

  据工商局透露,2005年1月-7月,全市监测各主要媒体医疗服务类广告44078条,其中
涉嫌违法广告1995条,涉嫌违法广告发布率4.53%。医疗服务行业的涉嫌违法广告发布率约是本市各行业综合水平的9倍。

  违法手段层出不穷

  北京的医疗服务广告违法情况日趋复杂起来,而且新违法情况层出不穷。主要包括用讲故事、诗歌、人物专访等形式在医疗广告中渲染行文,用语不规范,这些医疗广告字字情真意切,煽动性极强,而且多宣传治疗久治不愈的疾病或各种疑难杂症,极易向消费者传达错误信息,误导消费者就医。在广告中出现医生、患者、医疗机构的形象,并以其名义或者使用其推荐语进行宣传,对求医者产生误导。“根治”、“攻克”、“签约治疗”、“随治随走”等用语也日益增多。另外,还包括使用他人的医疗广告审查批号或虚构医疗广告审查批号发布医疗广告(这种情况多出现在中医医疗广告中)。

  对以上广告主违法发布医疗广告问题,工商部门正在查处中。市工商局要求,各有关媒体应立即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另外,对于近期平面媒体违法医疗广告的代理公司,工商机关也将依法查处。


  爱问(iAsk.com)医疗广告 相关网页约4,059,38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