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高露洁广告涉嫌误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成都8月8日电】 (记者 毛朝敬) 四川工商局近日通报,高露洁公司广告涉嫌用过期认证宣传、误导消费者。

  四川省工商局近日透露,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露洁公司)在成都两家媒体刊发的《临床验证,高露洁牙膏安全有效》整版广告中,有不少广告用语有误导消费者之嫌。该广告宣传说“中国及全球口腔护理专家一致推荐”和“中国和世界专业权威机构
一致认证”,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高露洁公司已向四川省工商局提交了400多页的证明材料,其中大部分是没有翻译的非中文版材料,以说明自己广告中多处用语是有出处的。但是,经执法人员委托专业翻译公司对近400页的非中文版证明材料进行翻译发现,其中一些认证证书已过期,其中菲律宾牙医学会出具的认证书明确提到,只许可高露洁棕榄(菲律宾)公司在1992年9月25日前,在“高露洁”护龈系列产品中使用该会的认证标志。英国牙医学会的认证书提到,该会只许可“高露洁”的“0-6GEL”牙膏在1992年5月1日至1995年5月1日期间使用其认证。

  四川省工商局经检总队负责人指出,国外的医学会、牙医学会、口腔医学会许可“高露洁”牙膏使用认证标志都是有期限的,而且仅限某一款牙膏。可是,高露洁公司在宣传中却将这些学会的认证,几乎用到了其所有的牙膏上。到目前,在“高露洁”向四川省工商局提供的证明材料中,现已被查出有32份过了认可期限,“高露洁”牙膏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左图,高露洁牙膏市场销售业绩近来一直受负面消息影响。)


  爱问(iAsk.com)高露洁 相关网页约225,41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