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药水造奇石 收藏者谨防上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海 李永东 李晓) 一骗子利用一块“神马石”,在夹江街上行骗500元后正欲离开,被守候多时的便衣民警抓获。

  6日早9时,夹江县东大街上,一中年男人蹲在街边摆卖奇石。市民陈先生被一块“神马石”吸引,经讨价还价,以500元成交,中年男子接过钱准备离开,当即被夹江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拦住去路。

  民警仔细辨认,发现“奇石”石质较差,但构图精美,颜色不太自然。据中年男子胡林(化名)交代,这是他从青衣江边选来的普通石头,他将剪好的图案蒙在石上粘贴牢固,然后放进药水里浸泡而成。

  据了解,由于乐山境内沿江带长,许多人爱好收藏奇石。警方提醒市民:千万要查明真伪,谨防受骗。目前胡林已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收藏 相关网页约24,858,60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