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伪造铭牌蒙混 59批不合格机电产品东莞被截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慧 通讯员 郭毓强 陈予之) 笔者昨日了解到,今年1月到7月,东莞口岸共截获不合格的机电产品59批,其中以伪造铭牌、假造生产年份情况较为严重。

  据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介绍,东莞以加工贸易见长,很多企业把在国外的生产线搬过来,因此进口旧机电监管一直是检验检疫工作的重点之一。

  据了解,旧机电产品影响到环保、卫生,甚至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国家对旧机电产品的进口有严格的规定,其中包括使用过,仍具有基本功能和一定使用价值的产品;未经使用,存放时间过久,超过质量保证期的产品;没有使用,部件出现有形损耗;新旧混装以及大型二手设备。上述符合任何一种情况的进口旧机电设备,都需要提前80天依照相应的规格分别获得国家和省级的备案书。在这过程当中,一些大型设备的备案程序比较复杂,个别企业为了减少成本,缩减时间差,故意在备案录上填入新近的日期,然后在产品上打上造假铭牌,弄虚作假。

  今年5月,某企业进口一批旧金属加工机床,其铭牌上的日期均为2002年和2003年,与备案书相符,但通过详细检查却发现,一些部件和电机的制造日期竟为1978年,甚至还有1964年造的,时差20多年。


  爱问(iAsk.com)不合格机电产品 相关网页约9,93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