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市城管执法检查时发现500余工地违法用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颖) 水资源紧缺,施工工地节水管理成了节水的重要部分。昨天下午,市城管执法大队及市水务局的执法人员对位于西大望路的华贸中心广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对于该工地未能出示有效的临时用水指标进行了查处。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今年6月份以来,仅两个多月全市就查获500余处施工工地违法用水,许多宝贵的水资源就这样白白浪费了,施工工地节水问题不容忽视。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大队和市水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的华贸中心广场工程的施工现场,工地内一辆混凝土泵机上方的水管淅淅沥沥的流着水。记者上前查看,这个水管外面包着厚厚的一层混凝土,根本关不严,水都流到下面机器的漏斗里,又流到地上,机器下方积着不少水。随后执法人员又查看了该工地的表井,发现表井内全是杂物垃圾,混乱不堪。执法人员介绍说:两周前,市城管执法大队对该工地进行检查时就发现该工程不能出示有效的临时用水指标,并有跑冒滴漏现象,随即下发了《谈话通知书》,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次是向该工程所属公司依法下达《权利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用水行为,补办手续。

  市水务局的执法人员介绍说,根据北京市节约用水的有关规定,工程施工等需要临时用水的,应当向水行政部门申请临时用水指标。其目的是事先审核用水量,保证用水适度。现在临时用水指标是按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吨水计算,基本能够保证正常的施工需要,超出了临时用水指标的水费将是正常水费的2到4倍。有了指标就有了相应的控制线,能够使施工方自觉节约用水,也能便于执法机关检查,而没有申请临时用水指标的,根本无法计量其用水情况,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就无法控制。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大队了解到,仅今年6月份以来短短的2个多月,全市就查获500余处施工工地未申请临时用水指标、用水跑冒滴漏等违法违规用水的情况,施工工地违法用水的情况比往年同期严重,施工工地节水问题不容忽视。


  爱问(iAsk.com)水资源浪费 相关网页约90,68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