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1吨多死猪肉差点做成香肠 长春捣毁黑屠宰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52 新文化报

  

1吨多死猪肉差点做成香肠长春捣毁黑屠宰点

查获一堆死猪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跟踪运肉车揪出并关停长春加工厂,另一路捣毁公主岭窝点。本报记者全程跟随

  本报讯 (记者 刘丽丽 黄家庆) 1吨多死猪肉差点就上了长春市民的餐桌,昨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长春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四平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联合公安部门,追缴、焚毁了1吨多死因不明猪肉,涉案的黑屠宰点被捣毁,肉制品加工厂被停业整顿。

  死猪肉拉进一香肠加工厂

  半个月前,四平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接到群众举报,公主岭陶家屯有个姓周的人从附近农村收购死猪,屠宰后销往长春。经过半个月的跟踪调查,初步确认案情,昨日下午,省、长春市、四平市动物防疫部门共同出击,一路跟踪满载死猪肉的车号为吉C37427的小解放车来到长春市内,另一路人员直奔公主岭陶家屯。

  不法分子极其狡猾,不断在市内兜圈子,先是开车从范家屯方向到朝阳桥,再到西广场副食短暂停留,出西桥洞后直奔农安方向公路,最后停在长春市宽城区青年路甲23号后面的生产香肠的长春市铭德肉类制品厂。执法人员见时机成熟,冲进该食品加工厂将正在卸猪肉的不法分子逮个正着。车上冷冻的猪肉用塑料编织袋装着,有6袋已经卸车。据调查,这车肉足有1吨重。“分割包装的冷冻肉都要加贴防疫标识,而这车肉没有。货主手里的防疫证明是他到西广场副食短暂停留时从那里拿的,是失去效力的防疫证明。”四平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吴所长介绍。

  牵出违法肉制品厂

  记者在铭德肉类制品厂看到,一个房间里放着四排架子,上面挂满一串串烤好的香肠,两个长4米、宽2米的案板上也堆满了香肠,多种外包装和刀、剪子散放在香肠上,还有一些QS标识,地上有5筐已经包装好待售的香肠。所有加工工具油腻、漆黑,加工香肠的工作人员没有佩戴任何证件,身上的白大褂满是油渍和污点。

  据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加工厂有10年了,平均一天能生产300公斤左右香肠,销往大中院校被承包的食堂、部分小超市、农贸市场等,在光复路二华联还有个门市房。

  该肉制品加工厂负责人的妻子张晓会称,加工厂所用的肉均来自正规渠道,这次和周某也只是两天前才联系上,“他给我打电话说他有肉,价格便宜,问我要不要,我告诉他只要是好肉、有检疫证明就要,他今天就送来了。”但执法人员在检查该加工厂的冷冻房时发现了非正常宰杀的“冷肉”40公斤,“这种肉因猪的死因不明,是不允许销售的。”省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刘铁男所长介绍。

  肉被焚毁,肉制品厂被停业

  昨日傍晚,没收的1吨多死猪肉被拉到南关区幸福乡光明村焚毁。防疫、卫生条件不合格的铭德肉制品加工厂被停业整顿,等候工商、卫生部门处理。“现在这个加工厂有各种正规手续,如一旦调查核实该厂有严重违法行为,也将吊销这些手续。”省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刘所长表示,“现在凡来自四川的猪肉都要封存检疫,我们准备以这起案件为突破口,在全省各市州展开全面检查。”刘所长同时提醒市民,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肉制品,除检查胴体上的检疫章和检疫证明外,还可向商家索要信誉卡,来确保产品的正规。

  “死猪冷宰”黑窝点被捣毁

  另一路人员赶到公主岭市陶家屯镇马家店村八屯,发现一居民平房左侧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间是个加工点,主要是猪肉的分隔加工。在加工现场,检查人员发现地上以及案板上各有半个白条猪,检查人员现场判断,该白条猪属于“冷宰”:经过检查人员现场称量,该白条猪重量不到35公斤,属于死猪冷宰。

  该加工点的负责人周金财透露,冷库里面存有七八吨肉,检查人员表示,里面应该有10吨左右的猪肉产品,这些冷库是今年5、6月份建好的。

  根据检查人员调查,该加工点主要产品销往长春地区的一些熟食加工点。

  该加工点没有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检查人员表示,该加工点的涉及金额在10万元以上,检查人员对该加工点冷藏肉以及分割车间的猪肉进行了查封,并将进一步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黑屠宰点 相关网页约9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