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医托带人看病 名医把脉开出坑人药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13 法制晚报

  将患者拉到正规医院看病 大夫开了通用药方 600元药钱却收2000多元

  本报讯 (记者 罗媛 通讯员 李慕子) 医托将患者拉到正规医院看病,大夫不仅只给患者开了普通的通用药方,还将价值600多元的药物,以2000多元的价格卖给患者。

  7月31日,被骗的陈女士在警方协助下将一女医托抓获,该医托带陈女士所去的北京两
广医院,将药费和挂号费全额退还。目前该女医托的情况在东交民巷派出所建档备案。

  求医路上遇“医托”

  7月30日,程红(化名)陪着50岁的母亲华女士从内蒙古老家到北京医院来看胃病。她们刚从728路公交车上下来,就遇上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医托。

  当日早上8时左右,程红、华女士和中年妇女到了两广医院。华女士按照中年妇女的“推荐”,没有挂号,两人就直接来到了中医9诊室找“名医”陈教授看病。华女士在陈教授的引领下,一位自称姓程的大夫接待了陈女士母女。

  就诊中,程大夫向她们问话没超过4句,只是简单地把脉,就开具高达2232元的药品。但当华女士要求看处方时,却被拒绝。经多方查证,华女士才明白那个中年妇女是医托。

  “名医”坐镇开高价药方

  第二天,程红陪着母亲再次来到728路公交车站附近,又见到那名中年妇女。见中年妇女想溜,程红母女大步赶上前去,把中年妇女围了起来,并拨打110报警和电话通知了在附近的家人。东城警方赶到后,中年妇女被带到派出所。

  民警发现,两广医院是崇文区一级医院,相关手续正规。“陈教授”也确是该医院的正式职工。几经周折,民警找到了华女士的看病处方,经向专业人士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这是一个通用方子。

  经正规医院划价,一服中药的价格在20元左右,30服中药的价格也就600余元,而医院却向华女士要了2232元。


  爱问(iAsk.com)医托 相关网页约45,54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