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耐克举报3万双冒牌鞋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19 南方日报

  克举报3万双冒牌鞋曝光

  省工商查获今年最大宗冒牌运动鞋案,案值超过2000万

  本报讯 (记者/刘茜实习生/李蔚)昨天,省工商局直属分局接到举报后,一举捣毁了两个假名牌运动鞋制造窝点,发现两处储藏假冒耐克、阿迪达斯等运动鞋的仓库,查获运动
鞋3万余双,案值人民币2000余万元。据悉,这宗假冒名牌运动鞋案是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

  8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省工商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广州市龙洞龙山工业园内的春岗山物流管理中心。在“12号之一”的仓库中,记者发现这个800多平方米的仓库堆满了运动鞋包装箱。从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这批运动鞋涉嫌假冒“NIKE”、“ADIDAS ”、“PUMA”、“乔丹”等品牌,其中以假冒“NIKE”居多。现场发现整箱假冒鞋1500余箱,两万余双,案值1000多万元。这批鞋做工精细,技术人员说他们的仿真程度达到八成。仓库出租方——广州沙河兆联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没有向执法人员提供承租方的相关身份证明。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广州市龙洞迎龙路金鸡轮胎厂15号仓库。在近300平方米的仓库中查获620箱假冒“NIKE”运动鞋。执法人员说这两处仓库都属于一个老板,而留在现场的都是些看场的“马仔”。

  省工商局直属分局单副局长向记者介绍,一个月前,耐克公司品牌总监举报龙洞有仓库存放NIKE假冒鞋,耐克公司内部的品牌保护人连同专业的打假公司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查,找出了藏假仓库的所在地。根据这些线报,省工商局直属分局在前几天进行了一次踩点,了解仓库的外围情况。昨天上午,直属分局兵分两路突袭了这两个藏假仓库。检查过程中,涉案当事人逃逸。

  来自“NIKE”公司的打假人员向记者透露:现在市场上假冒的“NIKE”鞋多产自福建,出口到欧洲的价格只要100多元人民币,而成本只有三四十元。制假者将生产好的鞋运至广州,再出口中东和欧洲等地,公司每年都要遭受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据他介绍,这是公司查处案值最大的一起假冒“NIKE”运动鞋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