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无证小贩兜售赤膊水果 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48 解放日报

  酷暑时节,许多无证小贩在闹市区兜售西瓜串、哈密瓜串、菠萝块等“赤膊水果”。笔者日前暗访发现,这些水果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上午9时,几名外来人员推着自行车来到锦江乐园门口,从蛇皮袋里拿出几个哈密瓜切成片,用一次性筷子串起来。随后,他们掀起衣角将刀子抹了抹,又开始制作西瓜串。他们在自行车后座上架起一口锅,将水果串排列整齐后开始叫卖。笔者注意到,水果串制作过
程中,小贩没有洗过手,指甲缝里黑乎乎的。

  “赤膊水果”摆了没多久,就引来一群苍蝇,小贩忙从脖子上取下擦汗的毛巾盖上……然而,这些1元1串的水果却非常畅销。一名衣着讲究的女士说:“我又热又渴,附近又没有超市和水果店,顾不上干净不干净,先吃再说。”

  笔者采访发现,外白渡桥、人民公园门口、襄阳路服装市场附近,都有这类“赤膊水果”摊。一名来自安徽的小贩告诉笔者,他们骑车在闹市区各个地段兜售水果串,直到卖完为止,每天能净赚四五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芷江西路一家水果店老板透露,每天晚上打烊前,他把烂西瓜和被顾客退回的坏水果堆在一起,准备扔掉,但总有人要出低价买走这些水果。起初,老板卖给他们了,但后来听说这些人是做“赤膊水果”生意的,专门把烂水果中没坏的果肉挖出来卖。“这不是坑人嘛,后来我宁可扔掉也不卖给他们了。”

  黄浦区几名自行车管理员也告诉笔者,曾多次看到一些小贩制作“赤膊水果”的全过程,“脏得不得了”。据说,有的小贩把水果切好后,为了增加甜味,都放在糖水里浸泡一会儿,而这罐糖水从来没看到他们换过。

  前几天,家住粤秀路的汪先生因为吃了街头西瓜串和哈密瓜块而腹疼不止,医生诊断为急性肠炎。他懊恼地说:“今后出门,再也不吃不干净的‘赤膊水果’了。”

  本报通讯员 龙钢 本报记者 栾吟之


  爱问(iAsk.com)赤膊水果 相关网页约34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