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哈佛戴高乐增高神话终结 公司董事长被批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检察日报消息,一种名为“哈佛戴高乐”的增高药品,市场价高达400元至500元钱一盒。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负责人郑重告诫全国消费者:“哈佛戴高乐”增高药品的宣传广告完全是有人精心编造的虚假广告,策划实施这场骗局的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徐能潮因涉嫌虚假广告罪已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武汉警方调查,一度在全国各地一些报刊、电视台热“炒”的“由美国哈佛大学投
资2.5亿美元研制”、得到“世界生命科学医学会全球认证”的有关“哈佛戴高乐”增高药的宣传广告,是有人精心编造的虚假广告。

  “哈佛戴高乐”的增高药品实际上是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五维赖氨酸片”,系维生素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促进幼儿、儿童正常发育及年老者的一种营养补充剂,实际出厂价仅25元多一盒。

  警方目前初步查证: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新东科公司将“五维赖氨酸片”以“哈佛戴高乐”之名共销售1.2万余盒,违法所得32万余元。因侦查工作仍在深入进行,目前警方还不能确定全国到底有多少人上当“蚀财”。(梁晓亮 黄志贵)


  爱问(iAsk.com)增高神话 相关网页约9,2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