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伪劣兵马俑全国热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00多件展品全是粗糙仿制品,形象猥琐像小偷

  7月21日中午12点,由陕西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淇和兵马俑博物馆专职法律顾问王建宏等人组成的打假团一下飞机,就携青岛多家媒体直奔青岛某展馆而去———那里,一场名为“苏醒的秦代军团”的兵马俑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这些假兵马俑都是陕西临潼农民自己烧制出来的,制作粗糙,连复制品都算不上。”吴永淇气愤地告诉记者。

  打假团赶到青岛后马上就赶到展馆。三人各买了10元的门票进入展馆,发现里面800多件展品全是粗糙的仿制品,兵俑呈土色,面部表情猥琐。

  这些青岛假冒兵马俑都是陕西临潼县的农民自己在家烧制而成的,制作工艺相当粗糙。据悉,此前伪劣“兵马俑”已在全国许多地方进行了巡展。

  王建宏律师说,这些假冒展览居然市场广阔,当地文化局联合地方教育局,把门票摊派给青岛50多所小学的学生,每张门票售价10元,每个小学生去参观的话还可以带着两个大人。据了解,这次假俑展出是曾从事文博工作的一位姓高的人员一手操办的,“他从陕西临潼农民那里低价购进了大批仿制兵马俑后,租借某展馆作为展出场地。”

  目前,假兵马俑主办方已经同意自行销毁。 据新闻晚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