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十大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4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 姚芃) 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公布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中查处的十大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一)保护“Fuwa”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随州市某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未经“Fuwa”商标注册人富华工程机械私人有限公司(新加坡)许可,擅自以带有“Fu
wa”商标的挂车车轴装配挂车并销售,被湖北省随州市工商局查处。

  (二)保护“BOSS”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宁波某服饰有限公司未经“BOSS”商标注册人雨果博斯股份有限公司(德国)的许可,擅自在其生产、销售的服装商品上使用与“BOSS”注册商标近似的“RICHBOSS”商标,被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查处。

  (三)保护“柯达”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某照相器材店经销擅自标有伊士曼柯达公司(美国)的“柯达”注册商标的感光胶卷,被广州市工商局荔湾分局查处。

  (四)保护“EAGLEWAVE”、“MARUTO”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无锡某渔具制造有限公司未经“EAGLEWAVE”、“MARUTO”商标注册人株式会社土肥富(日本)的许可,擅自在鱼钩商品上使用“EAGLEWAVE”和“MARUTO”商标,被江苏省无锡市工商局查处。

  (五)保护“THENORTHFACE”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黄某、皋某未经“THENORTHFACE”商标和“THENORTHFACE”商标注册人北面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的许可,擅自生产标有上述商标的防寒服,被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查处。

  (六)保护“斯达舒”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广西南宁某制药有限公司未经“斯达舒”商标注册人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许可,在相同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大斯挞舒”文字,被广西南宁市工商局查处。

  (七)保护“蓝猫”、“棒小子”图形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台州市某鞋业有限公司未经“蓝猫”图形商标注册人湖南三辰影库卡通节目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棒小子”商标注册人台州安特宝鞋业有限公司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上述图形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被浙江省温岭市工商局查处。

  (八)保护“快克”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吉林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未经“快克”商标注册人海南亚洲制药有限公司的许可,擅自在治疗感冒药品氯芬黄敏片商品上使用“新快克”商标,被吉林市工商局龙潭分局查处。

  (九)保护“Kosangas及图”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宁波某阀门有限公司未经“Kosangas及图”商标注册人上海容裕工贸有限公司的许可,擅自在减压阀商品上使用“Kosangas及图”商标,被浙江省宁波市工商局余姚分局查处。

  (十)保护“COLOYS”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长沙市某建材有限公司未经“COLOYS”商标注册人深圳市嘉达化工有限公司的许可,擅自使用该商标,被湖南省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查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标侵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