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初二出游消费用餐人气旺 首个消费高峰30日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1:34 北京娱乐信报

  17万人昨日游北京

  昨日19时,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统计数字显示,昨天本市20个主要景点共接待17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雍和宫接待4.5万人次,达到了最大容量,同比增长43%。石景山游乐园接待4.1万人次,超过最佳容量3%,同比增长6.5%,园内举办的花车行进表演及欧洲歌舞演出吸引了游客,特别是洋小吃一条街受到
游客青睐。昨天故宫接待了3万人次,超过最佳容量22%。

  此外,本市饭店的出租率在大年初二出现明显上升,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36%,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24%,郊区度假型酒店平均出租率50%。

  昨日,首都机场进出港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9.7%;铁路抵达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1%。市内交通客运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大年初二本市旅游情况稳定,无突出治安问题。

  百货商场销售增幅16.34%

  昨日17时,北京市商务局公布了大年初二本市消费的统计数字。据对32家大中型百货商场日销售额统计,32家百货商场零售额合计7179.5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4%。星城商厦、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新世界商场、延庆人民商场等5家商场的零售额有较大幅度增长,均超过45%。

  此外,对25家连锁超市1020个门店的日销售额统计,销售额合计6920.7万元,同比增长10.52%。春节超市的热点商品仍然是精品水果、蔬菜、副食、小吃等,节日推出的礼盒、礼包等包装商品也成为人们选择的重点商品。

  随着消费需求的细划,人们越来越多地将购买投向转到知名品牌专卖店。据对8家专卖店企业的统计,销售额合计286.13万元,同比增长19.28%。张一元茶叶公司、吴裕泰茶叶公司、大明眼镜店、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店(总)、庄子皮衣等专卖店的销售增幅均达到20%以上。

  餐饮市场同比增长8.97%

  据对31家餐饮企业141个门店的统计,销售额合计419万元,同比增长8.97%。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北京芳华园天天渔港、北京大董烤鸭店有限公司、大三元酒家、方庄郭林、香湾码头等餐饮企业的销售额增幅均在20%以上。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今年的春节市场,百姓的家宴消费占据了主要地位,居民在就餐中以追求喜庆气氛和价格实惠为主,家宴的消费水平在500-800元之间。

  信报记者 张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