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福建十一黄金周旅游系统直接损失2.4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8日电 (记者 姜克红 许雪毅) 记者从福建省假日办获悉,受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该省“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旅游系统直接经济损失2.46亿元。

  据悉,今年福建各地新增不少景点,旅游收入有望增长,但在“龙王”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之下,各项指标普遍下滑。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288.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4.5%;
旅游总收入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5%。全省4927个团队未能成行,418个团队滞留各地景区,关闭景区(点)181个,占全省总数的70%。

  受灾最为严重的福州地区,61个景点2日起全部关闭,损失惨重。其中,森林公园多个园区被冲毁,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鼓山涌泉寺8个殿室严重毁损,景区道路多处塌方。4日起福州市县各景区(点)逐步开放,但包括鼓山在内的20%景区点至今仍无法正常运行。黄金周期间,福州市各旅行社约2200多个团队4.5万人次无法组团出行,约600多个团队1.3万人次无法组团来榕。

  厦门、

武夷山等景区也不同程度遭受影响。厦门2日19个景区全部关闭,及时疏散游客近10万人,3日起旅游秩序逐步恢复。据初步统计,长假期间厦门游客减少量达15万人次,经济损失750万元。武夷山等内陆景区虽受“龙王”影响较小,但台风带来的团队受阻、旅客滞留等问题也影响了旅游收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