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黄金周上海黄金滚滚 7天实现旅游收入25.0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6:5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

  国庆7天长假,尽管上海有4天左右的时间都是秋雨连绵,但上海的都市魅力和便利的交通还是吸引了兄弟省市的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上海的旅游经济在这个黄金周依然是“黄金滚滚”。

  据上海市假日办统计,长假七天,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387.40万人次,虽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4%。但人均消费水平明显增长,共实现旅游收入25.04亿元,同比增长7.80%。

  因受天气影响,上海接待“一日游”游客同比减少6.69%,接待量为213.02万人次;但接待过夜游客17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72%;铁路、民航、港口、陆上长途客运抵达旅客共197.84万人次,同比增长8.41%。同样由于天气原因,上海市民和旅游者赴室内景点人数剧增,室外景点及郊区农家乐旅游人数明显下降。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上海海洋水族馆、长风海洋世界等室内旅游景点的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均在20%以上,其中上海海洋水族馆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