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制造欢乐与梦想 香港迪斯尼16万件戏服穿出梦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制造欢乐与梦想香港迪斯尼16万件戏服穿出梦幻

香港迪斯尼16万件戏服穿出梦幻(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从不会将自己定位为游乐场,而是一个制造欢乐与梦想的“大舞台”,正因如此,迪士尼没有“员工”,只有“演艺人员”;没有“制服”,只有“戏服”。演艺人员每天都会在一个大型戏服间内,像在时装店“拣衫”般选戏服,然后踏上“台板”,为观众带来奇妙新体验。

  “圆桌会议”成果

  香港迪士尼共有超过16.3万件戏服,全部放在一个大型戏服间,服饰会按不同园区、不同岗位分类,例如明日世界火箭餐厅的侍应,要先到明日世界的戏服区,再寻找餐厅戏服的所在,最后选择自己岗位的戏服。每件戏服皆附有电脑条码,演员只需拿着戏服往柜台登记便可更衣。乐园服装总监宝雅历形容,整个取衫程序简单,就像在商店购物般容易。

  要演活

迪士尼的梦想世界,16万件戏服全经精心设计,此乃团队集体创作的成果。设计过程中,最重要一环是“圆桌会议”,除了设计师,亦会邀请生产、营运及演艺人员参与。宝雅历说:“因为演员要穿着这些服装,我们(设计师)十分需要他们提供意见。”圆桌会议正好让设计师收集不同范畴的观点,避免设计出来的戏服变成纯粹“个人喜好”。

  按场景配搭 力求有趣多变

  为令服饰更配合乐园每个分区的主题,设计师事前要做足资料搜集。宝雅历表示,美国加州迪士尼有一个很庞大的资料馆,故搜集资料没太大困难。然而,要达至最佳效果,每件戏服还要配合环境,在色彩上多花心思,例如考虑在某个环境下,戏服要采用与环境近似还是对比的颜色;有些在户外接待宾客的演艺人员,则宜选用较抢眼的颜色,方便宾客识别。

  为免沉闷,服装亦讲求多变,例如在美国小镇大街装扮成市民的演艺人员,会利用裤、裙、外套、长袖衫、短袖衫、帽子、围裙等互相配搭,尽量做到人人不同。

  迪士尼设计服饰历史悠久,自然演化出一套顾及观众感受的设计理论。宝雅历形容,设计的第一考虑,是希望演艺人员带给宾客怎样的第一印象,让宾客觉得每个演艺人员都值得信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