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巴黎中心的梦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7:58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晓春

  很多人问过我,一定要让我说,我认为巴黎最好的酒店是哪个?

  自然有很多选择:我喜欢设计感非常强的Hotel Pershing Hall,也喜欢去年在乔治五世大街上才刚刚开的Hotel de Sers,性感无比的小酒店Hotel de Ser……但是最舒服的
当然还是佩斯都——巴黎宫殿级酒店的标准。

  和里兹饭店一样,佩斯都大饭店(Le Bristol)是巴黎传奇性的大饭店(Grand Hotel),历史上无数故事的发生地。

  首先是地理位置:酒店位于繁华的富伯格·圣奥诺雷大街,这条大街是世界时尚的中心。这里毗邻总统府,与香榭丽舍花园、协和广场、蒙田大街仅有几步遥,距北郊的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南郊的奥利机场只有35分钟的路程。佩斯都酒店紧邻时装艺术区和

证券交易所。

  然后就是历史:佩斯都酒店的前身是建于18世纪的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1924年,酒店在宫殿的基础上建成并以那个年代最绚丽的装饰品粉饰一新。酒店内除极富特色的戈布兰(Gobelin)风格的壁毯之外,还珍藏了一大批

二战前珍藏于卢浮宫的稀有绘画作品。

  我最喜欢的一点是佩斯都酒店的花园建于1975年,占地35000多平方英尺,是巴黎最大的酒店花园。花园按传统法式风格建造,中心的四翼喷泉与四周修剪整齐的草坪、树桩篱笆以及芳香四溢的玉兰花相映成趣。夏天的时候,在这个花园里享用早餐,是人生难得的享受。

  对于我这么一个

美食家来说,佩斯都也是一个真正的绿洲。作为米其林二星级餐厅,佩斯都餐厅及其大厨埃里克·弗朗松(Eric Frechon)力图创造至高无上的美食以飨四海宾朋。埃里克·弗朗松才华横溢,他的高明之处就在于认真但不矫情——即不破坏每一道菜肴的形,又能让人品出其中的自然风味。

  我尝过这里的鹅肝,想要说的是:简单的烹调,是我所尝过的最好吃的鹅肝。

  可口的佳肴配上利摩日的哈维兰(Haviland de Limoges)瓷器,克里斯朵夫(Christofle)银质餐具和精致的亚麻桌布,佩斯都的餐厅,始终让人回味无穷。这里也是许多巴黎人一年来吃一次的美食圣殿。佩斯都饭店提供一年更换13次的“大菜单”和每周更换一次的“应时”菜单。主厨埃里克·弗朗松根据一年中季节的变化调整餐厅的供应。比如,他会举办十一月蘑菇节和一月松露节。专业人士认为佩斯都酒店拥有全法国最棒的酒窖。

  佩斯都酒店是巴黎市中心一处难得的宁静而优美的风景,它是巴黎人的一个梦想。佩斯都酒店的盛名正是源于它自身的含蓄与谨慎。许多政治家、商人和名流都会乐于居住在佩斯都酒店,享受世间少有的宁静。无数的当红名人都把酒店当作他们在巴黎的家。如玛莉莲·梦露(Marilyn Monroe)、赫伯特·冯·卡拉扬(Herbert Von Karajan)、查理·卓别林(Chancellor Adenauer)、戴高乐将军(General de Gaulle ,1963年在此签署法德协议)、席琳迪翁(Céline Dion)、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尚格·云顿(Jean-Claude Van Damme)、瑞奇·马丁(Ricky Martin)、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eny)、休·格兰特(Hugh Grant)……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