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向西 去英国旅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7:53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北京报道

  粉红色的小火车把我们带到伦敦塔桥脚下,著名的大笨钟也就在眼前;不远处还有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圣母院——我们抵达了北京世界公园的中心。“英中旅游目的地国(ADS)计划启动仪式”正在此地召开,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爵士用流利的中文做了发言。据了解,7月18日,英国开始正式受理“旅游目的地国家”(ADS)签证,根据ADS计划,中国公民参加经
特别审批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可以获得前往英国的一次或双次入境签证。中国第一批ADS旅游团也于7月24日启程前往英国。至此,英国成为最后一个对中国正式开放旅游的欧洲国家。

  北京的仲夏,空气是凝固的——热力像透明果冻一样包围着我们,而人们就像其中缺水的果肉一样动弹不得,从头到脚裹在热辣辣的粘稠气流之中。所有穿西服来的绅士们都把西装外套脱下了,盛装而来的淑女们拿着纸巾不住地擦拭着香汗,大家吃着应该很好吃的点心,喝着应该很好喝的香槟,在应该很“英国”的沙龙式聚会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世界公园的塔桥下面也有一汪河水,碧绿地倒映着岸边的柳树和仿制得比较拙劣的大笨钟,很具中国特色。尽管这样,周围的热空气还是努力地散发着炸鱼和薯条的香味——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大家:这里,不是英国。要是在真正的泰晤士河畔该有多酷!

  韩魁发大使在发言中讲到:“今天我就站在英国两个最著名的标志——伦敦塔桥和大笨钟前,但今天的英国所拥有的远远不止它的丰富遗产。到英国旅游的游客可以在熙熙攘攘、多元化的伦敦市或纽卡斯尔市购物,从‘伦敦眼’欣赏迷人的景色,在曼彻斯特观看足球比赛,了解康沃尔郡‘伊甸园工程’的环境,或在苏格兰高地上悠闲地打高尔夫球……”

  对中国公民来说,英国是一个具有吸引力而且深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1995年至2003年期间,中国到国外旅游的人数从400万增加到2000万,毫无疑问,这个数字在ADS计划正式启动之后还会持续增长。当人们的消费越来越趋向理性的时候——有关人士透露,每年去英国留学的人数正在逐年减少——比起花费数十万去英国留学,去英国旅行似乎成了更为现实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