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我国将对12个省份进行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7:23 发改委网站

  9月20日,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作出部署,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将对北京、江苏等12个省份2005年教育收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屈万祥指出,经过两年多的集中治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项工作在全国的发展还很不平衡,“上学难、学费贵”问题的反应依然强烈,治理工作离中
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屈万祥强调,这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检查要突出重点,深入实际,注重实效。检查组要尽可能少听汇报,多到学校和学生家中了解实情,尽可能多地掌握第一手材料。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包括:义务教育“一费制”之外的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项目的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收费是否经过有关部门审批;公办普通高中是否存在突破省定“三限”标准,以“计划外招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高收费学生的情况;高等学校是否存在擅立收费项目和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平调、截留教育经费和学校收费收入行为。

  此次检查的12个省份包括北京、河北、湖南、广东、江西、福建、江苏、四川、重庆、山东、河南和湖北,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和新闻出版总署将组成6个检查组,赴12个省份开展专项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