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599项成果摘第五届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吕诺、张宗堂) 第五届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8日揭晓。全国高校共有599项成果获奖,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59项,二等奖537项。与上届相比,增加了100个奖项。

  获得特等奖的是: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王大中等合作申报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机制的创新与实践》,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及北京信息工程学
院王越等合作申报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开展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等申报的《开拓创新,建设一流的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

  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各地向教育部推荐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共1885项,数量高于往届。经审核,具备参加自评选资格的申报项目共1873项。其中,属于本科教育方面1542项,占82%;研究生教育106项,占6%;高职高专教育方面147项,占8%;其他方面78项,占4%。

  据了解,此次奖励力度加大,特等奖奖金10万元,一等奖奖金6万元,二等奖奖金2万元。评奖实行公开答辩、二轮评审的新方式,实行严格的程序和措施,确保评审工作公正、公平。

  教育部从1989年开始举办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每4年评奖一次。1994年3月,国务院第151号令颁布了《教学成果奖励条例》,标志着教学成果奖成为我国教育领域中唯一的一项国家级奖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