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将投资8000万港元建深圳科研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6日电 (记者 张雅诗) 香港城市大学6日与深圳市政府代表签约,正式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

  根据协议,城市大学将在深圳的“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兴建一个1.25万平方米的大型基地,作为大学在内地发展应用研究、孕育产业项目和推动教学培训的据点。据悉,城大预算动用8000万港元资金在此项目上。

  据了解,城大多年来致力在内地发展应用研究,并协助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企业成功生产多项科研成果。城大对外业务总监伍金铭表示,该校自2000年起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设立了深圳研究院和3个应用研究中心,积极为有关企业进行科研项目和提供顾问服务,至今所积累的资金已有近3000万港元。

  城大预计,该基地大约2年内落成。届时,大学将在基地开设资讯科技研究中心、应用数学研究中心等。此外,城大也将在基地内与内地院校合作,共同培训研究和专业人才,以及生产大学应用研究的成品。

  据悉,除了城市大学外,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香港高等院校也已入驻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香港院校产学研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