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亿港元支持香港中文大学科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31日晚宣布再次获李嘉诚基金会捐赠4000万港元。连同较早前宣布的6000万港元捐款,李嘉诚基金会共资助中大医学院“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的临床科学及健康科学研究款项共计1亿港元。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说:“李先生这项慷慨捐赠肯定了中大卓越科研成

  就。我们期望凭着这笔捐款使‘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发展成为国际生命科学研究的桥头堡。”

  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表示,现代生命科学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极大裨益,基金会应该为科研人员提供机会,让伟大的构想得以实现。

  中大计划将超过80%捐款投放在跨学科、集成性的研究。研究范围包括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监控、治疗及预防各方面,特别是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及再生医学等领域的新进程。

  其余捐款将在中大医学院成立“李嘉诚讲座教授席”,这是李嘉诚基金会“讲座教授席”计划内首个项目。中大提名国际知名医学科学家卢煜明教授出任,卢教授同时将出任“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卢教授10年来一直从事血浆DNA研究。

  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设于威尔斯亲王

医院,大楼预计在2007年初建成。

  李嘉诚先生于1980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至今已为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捐助约76亿港元。(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