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行业专题--包装业 > 正文
 

1套教材308元 警惕儿童用品成过度包装重灾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9日电 (郭月、刘瑾) 记者近日在天津市的一些商场和超市里发现,面向儿童市场的消费品过度包装问题十分严重。

  记者日前在天津市一家书店看到,6本一套北京某出版社出版的儿童英语教材,整个书全部由比较厚的铜版纸印刷而成。与书相配套的3盒磁带除了包装塑料盒外,还有一个做成书本形状的大塑料外壳,里面设计有3个用来放置磁带的凹槽,整套书和磁带还被一个长约
30厘米、宽约25厘米、高20厘米左右的精美硬质纸盒包装着,全部售价是308元。

  记者在同一家书店看到另外一种不带包装同样大小的学前儿童英语书每本售价20元,相配套的儿童英语磁带每个售价8元钱。如果按照这个价格折算,这套书和磁带的售价合计应该是144元左右。

  儿童玩具也存在同样的消费难题。记者在天津市一家商场内看到一款今夏流行的飞机玩具,售价将近300元,包装盒的长度比玩具本身长了近一倍,盒子是用木料制作的。现场,一位消费者表示,既然是儿童玩具,那么只要玩具本身质量好款式新就可以了,包装的材料是否昂贵不重要。

  这款玩具的天津代理商向记者介绍,很多儿童玩具进货时的包装都很简单,因为市场竞争激烈,代理商为了竞争销售商,一般都会把玩具进行二次再包装后上市销售。虽然代理商不愿向记者透露给商场的批发价,但他还是告诉记者这个价差挺大的。毫无疑问,二次包装的费用要由消费者承担。(完)


  爱问(iAsk.com)儿童用品 相关网页约153,1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