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尔滨发布预警:五一黄金周严防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5日电(记者李建平)“五一”黄金周是旅游及婚宴等大型集会活动的高峰时期,由于这期间天气变化频繁,早晚温差较大,人体抗病能力相对较低,因此比较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此,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严防食物中毒。

  哈尔滨市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进食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饮用大量干净的盐水或米汤,对毒素进行稀释;采用催吐办法,尽可能吐出胃里的食物。在尽快到附近医院救治的同时,应保存好可疑食品及排泄物,并向所在地的卫生监督所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