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牛网上倒卖雅思考号 月入数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3: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雅思考试、是留学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所需要的英语语言测试。眼下正是雅思考试报名的高峰期,但最近有观众反映,有不少黄牛正在网上倒卖雅思考试报名号,有的黄牛靠这个一月就能挣4000多元。

  在一家购物网站上,记者搜索雅思座位,立刻出现了不少出售雅思考试座位的“专卖店”。记者进入了了其中一家,看见上面赫然写到,可以提供全国各地4月到7月的雅思考试座位,每位100元,在交易记录里看到,这名卖家最近一个月有43次交易,也就是说靠卖雅思座位已经赚了4300元。记者随后以买家的身份联系了这个人,她对记者大谈她交易过很多次从来没出现过问题,但对于如何获得这些考号的问题,她却没有回答。

  卖号人怎么说呢,这也算是一种商机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黄牛能获得考号其实是钻了报名流程上的空子。根据规定,在网站上报名后,可以有7天时间交费,黄牛们先把考号占上,再趁机高价出手获利。

  专家:不要轻信“黄牛” 凌晨报名成功几率大

  2006年,中国内地有13万人参加了雅思考试,比2005年增加了42%。因为人数的大幅增加造成了考号紧张。专家提醒,在凌晨的时候报上名的几率可能比较大,另外不要轻信黄牛的话。

  今天下午,在北京的一个国际教育展上,记者碰到了不少准备报名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正在为报名头疼。

  雅思考生我在9月份入学的话就要在7月份考雅思,但7月份现在很难报了

  雅思考生我整天挂在网上,还是报不上

  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雅思报名网站上,记者看到北京7月14日以前已经没有座位了,上海只有8月11日才有座位,广州最早的座位也要到6月底了。 专家表示,由于系统会审核考生的资料,一些被淘汰的考号有可能被放出。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校长张永琪说:“每天早上的4点到6点会放出一些考号,这时候报名会比较容易捕捉到。”

  这名负责人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黄牛,因为有可能泄露自己的身份证等信息。同时,每年的3月到9月是报考的高峰期,考生最好避开这一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