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创历史新高令全民生活发生变化(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1:22 信息时报

  庄托电话荐股

  “他们流窜于网上股票群或四处打电话,诱骗散户在高位接盘,第二天股票就开始下跌。”

  上周,股民老杨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男的自称是某基金公司的员工,说手上有消息,想跟老杨合作,由他推荐股票让老杨买,赚到钱的话才提取30%的利润。老杨想了想,觉得自己平时炒股太盲目了,不如跟他们试试合作一下,于是就答应了。

  随后该男子让老杨在当天下午收盘前全仓买入代号为600×××的XX科技,并随时打开手机,接到电话就出货,因为他所在的基金公司准备炒这只股票。老杨此时有点半信半疑,于是他试探性地买了几百股,价钱是10块多,当天已经涨了将近9%。

  谁知从第二天开始,这只

股票开始下跌,而该男子还打电话来说这是他们在吸筹码,叫老杨千万不要抛,肯定会拉上来的。结果几天下来这只股票居然一路下跌,最低跌破了9块钱,而那名自称是基金公司的男子再也没有打电话过来,老杨回拨过去,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这时老杨才知道上当了,还好他当时买得不多。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散户们接到电话或收到短信后,推荐的股票绝大部分都是从第二天就会开始下跌。

  对此银河证券的一位专业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些人其实就是庄家的托,他们打着“证券从业人员、股票经纪人”的牌子,流窜于网上股票群,或四处打电话,主要是诱骗散户在高位接盘。一般他们推荐的股票都是跌的,有时也会先让股民尝点甜头,涨了就加入他们的会员,股民千万不要相信。

  庄托如何行骗?

  比如一只股票被庄家从5块钱炒到10块后,庄家准备出货,于是庄托就四处打电话,向散户推荐这只股票。如果庄托向一万个散户推荐了,然后又有一千个人上当了,每个人平均花两万块买这只股票,那就意味着庄家的两千万资金成功出逃,而这些散户就在最高位被套牢。

  兜售炒股软件

  “宣传软件的广告吹得天花乱坠,似乎只要买了就会战无不胜。”

  随着股市行情大好,沉寂多时的兜售炒股软件的行当也开始死灰复燃。

  最近,记者在广州五羊新城一些证券营业部的门口都看到有人向股民散发宣传单,这些宣传单无非都是向广大股民朋友介绍某科技公司设计的炒股软件。这些软件的广告都吹得天花乱坠,似乎只要买了他们的软件,就会在股市上战无不胜。

  一位股民告诉记者说:“刚开始看到广告也很心动,因为他们说最近抓住了一只牛股XX科技,该公司曾在几元钱的地位推荐过,到现在为止该股票的股价翻了好几倍,于是我就打电话去咨询了一下,结果对方要价3000多块。”

  对此,一家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自股市行情转好以来,推销炒股软件的“行商”又活起来。分析软件只是一种工具,决定胜负的还在于使用它的人和使用方法。市场上有些昂贵的软件功能确实很有用,不过也不像他们宣传的那样神奇,如果真那么准确,他们干嘛不自己直接炒股票,要拿出来卖呢。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