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创历史新高令全民生活发生变化(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1:22 信息时报

  狂刷卡透支指望钱生钱

  中介提供非法套现,股民玩起“空手套白狼”

  “代刷信用卡,费用低,安全可靠”“炒股软件让你战无不胜”……近期,这样的广告在街头、网上、手机短信上屡见不鲜。随着股市的升温,及老百姓对炒股的热情,很多投机者看到了新“商机”,这些专门“服务”股民的新行当应运而生。然而,这些非法行当给一些行业埋下巨大隐患,也给炒股初哥带来风险。

  中介提供非法套现

  “你在我这里按照正常的程序刷卡、签名,完了我就能把cash(现金)给你。”

  近日,记者根据广告上的电话,拨通了一家位于江南西海X大厦的中介电话。

  股民:套现1万手续费300元

  听说记者想要刷卡套现,电话那边的老板显得很热情:“招行卡、广发卡、民生卡……都可以刷,你的信用额度有多少钱就能提多少钱,你有几张卡就能刷几张卡,超过10万的话提前半天预约就行。”

  “那怎么提现?”记者问。

  “就是刷卡,和去百货公司买东西一样。你在我这里按照正常的程序刷卡,签名,完了我就把cash(现金)给你。”这位老板解释说。

  “那手续费收多少?我要刷一万,有没有优惠?”记者问道。

  “手续费一般是3到5个点,从提出来的钱里给我手续费。一般刷1000元的话手续费按4个点收,也就是40块,刷一万就按最优惠的3个点收,只要300块。”该老板回答道。“你们不怕人家刷了卡还不上吗?”记者追问道。“这不关我们事,我们直接从银行拿钱,然后你们还给银行。”该老板说。

  中介:刷卡费率不超1%就能赚

  据了解,这种信用卡代刷业务其实做的是“无本买卖”:只要以产品销售的名义申请POS机,就可以立刻开展业务。根据中国

人民银行、中国银联的有关规定,客户在商家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后,银行将从商家提取一定的手续费,以弥补银行在商家铺设POS机以及资金结算的成本,而银行向商家收取的刷卡费率大约为0.8%到1%。

  这就意味着,中介收取的刷卡费率只要不超过1%,就能赚钱,而收3个点的手续费,就有两个点是利润。如果以这家中介一个月刷卡100万元,手续费按照3个点来收,扣除最高1%的正常费用,就可以净赚2万元,可谓没有风险的暴利。

  一位曾经试过刷卡套现买

股票的李先生就尝到过甜头:他每次都在中介公司刷卡套现2万~3万元,手续费为2.5%,套现来的资金被用来炒股。在还款日期到来前的一天,他会将股票卖掉,用于还款,然后又去中介公司刷卡,再重新买回股票,如此循环,等于享受了银行的无息贷款。

  一位在信用卡行业从业多年的人士告诉记者,持卡人每通过POS机刷卡套现一次,银行同样将获得1%左右的手续费,刷卡套现后如果能够及时还款,事实上对于持卡者、中介、银联、银行四方都有利。但真正的风险在于,股市不是只赚不赔的行当。一旦股市出现下跌,股民因赔钱而还不上款,风险最终将被转移到银行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