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包债逼病上海白领 两天派完一月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8:01 南方都市报

  “大年夜、年初一两天,我一个多月工资没了”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 “头晕,我不出去了。”家住上海剑河路的徐家三口人昨天准备去亲戚家拜年,不料儿子却死活不愿出门。父母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儿子是为了躲避发红包,才称病不出。

  徐彬今年25岁,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原来过年还能领红包的他,今年转变了身份。父亲提前跟儿子打招呼,上班第一年,让他给长辈和晚辈发红包,让大家高兴一下。

  今年大年夜、年初一两天,徐彬陆续给长辈和亲戚的孩子发了4000余元红包,少则500元,多则1000元。

  “就两天,我一个多月工资就没了。”徐彬说,想想接下来还有几家亲戚的孩子要给红包,而且起点就是500元,让刚刚参加工作的他难以承受,只能挂出“免战牌”。

  徐彬的困惑,在沪上年轻白领中并非个例。一些小白领将其称为“红包消费”。在网上,一些网友甚至提议,集体对其抵制。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以前拿了这么多年红包,参加工作,反而一毛不拔,岂不是要落下个“铁公鸡”的骂名。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顾怡虹建议,作为收入不高的年轻人,应该拿出创意和勇气,在节日之际,给老人和孩子送上一些精心挑选的礼物,一样可以代表自己的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