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银行、地产双雄发力 大盘报收第四个“红色周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52 中国消费网

  周一早盘股指一度出现单边下挫走势,随着午后市场热点不断活跃,两市股指不仅成功翻红,而且均以全天最高点报收,继续稳稳站在10日均线上方。至此,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自8月21日以来连续第四个“红色星期一”,沪综指创7月27日以来收盘新高。

  虽然沪综指近期始终运行在10日均线上方,但股指始终维持在1640-1670点的狭窄区域内运行,股指并没有真正摆脱均线束缚。另外,从成交金额方面看,周一沪深两市成交额
分别达到169.3亿元和99.7亿元,较上周五有所放大,但整体仍处于较低水平,说明投资者依然维持谨慎态度,市场并没有摆脱当前这种上下两难的盘局。

  有色金属板块全线大跌无疑是导致股指早盘下跌的最主要原因。G鲁黄金、G云铜、G宏达、G弛宏等具备龙头特征的金属股不仅全部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且平均跌幅超过5%。G鲁黄金更是一度跌停,近期累积涨幅几乎被全部吞没。近期有色金属股反弹的主要动力就是国际金属期货价格的走强,在国际金属期货价格上周五大挫的情况下,它们的下跌走势并不意外。

  尽管有色板块的大跌一度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但随后银行、地产板块的崛起则彻底扭转了市场颓势。G招行、G民生、G浦发等银行股不仅全面启动,而且均创出本轮行情以来新高。G民生收盘涨幅更是达到5.92%,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事实上,银行股全面走强并非偶然,除了

人民币升值的长期利好外,良好的成长性及偏低的估值才是根本。而近期招行H股以及工行A+H股的即将发行则构成了银行股全面走强的契机。

  另外,地产股在经历了上周的连续调整后,本周再度卷土重来,成为周一大盘翻红的另一主要动力。G万科、G中粮地等龙头股涨幅分别达到4.13%和5.03%,再次逼近前期新高。受其带动,一些二线地产股也开始出现全面活跃迹象,G新梅涨停,G城建、G亿城则分别大涨8.81%和7.45%。银行、地产板块不仅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持,而且其当前走势也已经表现出了明显的强势特征,预计后市仍将成为领涨大盘的重要力量,值得继续关注。

  此外,旅游、

北京奥运及滨海概念等前期热点板块周一也都有所表现,纷纷探底回升,G津滨、首旅股份分别上涨5.5%和3.08%。我们认为,虽然上述局部性热点可以使大盘维持短期强势,但如果大盘蓝筹股始终不能摆脱颓势,股指仍难以打破上下两难的僵局。中石化、中行、大秦铁路等一批估值明显偏低的大盘蓝筹品种无疑是当前市场最重要的风向标,而招行H股发行及工行月底过会都将为蓝筹板块提供最有利的上涨契机,值得关注。(北京首放)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证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