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第八奇迹”朱美拉棕榈岛完工 年底入住4000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56 中国消费网

  

“第八奇迹”朱美拉棕榈岛完工年底入住4000人(图)

  据美国媒体8月6日报道,在14000多名工人历经5年夜以继日的苦干加巧干后,花费140亿美元打造的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的岛屿———迪拜“朱美拉棕榈岛”行将完工,首批4000位岛民有望今年11月份入住。

  “朱美拉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改造项目之一,它由一个像棕榈树干形状的人工岛和17个棕榈树叶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三部分组成。

  据该项目开发的棕榈集团总裁苏尔坦·艾哈迈德·本·苏莱姆介绍,“朱美拉棕榈岛”基础设施齐全,包括桥梁、废水区、雨水排放管道、灌溉网络、自来水输送网、

天然气管道、通讯、卫生系统、电网、冷却水系统、公路、街道、港口及其设施、海洋俱乐部、消防系统、固体垃圾收集站、通往外围环形岛屿的相关服务、以及交通设施等应有尽有。迪拜政府希望能将“朱美拉棕榈岛”打造成著名旅游景点,每天吸引至少2万名游客。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是很有可能实现的,因为虽说项目延期了好多年,可出人意料的是,该岛的绝大部分房产五年前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业主包括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与欧文,还有演员、歌手和政治家等,其中英国人所占的比例最大。

  不过,今年年底首批入住的岛民们还得忍受四年的“大工地”环境。在这个举世瞩目的项目中,美国建筑业巨头帕森斯和希尔国际参与“朱美拉棕榈岛”的设计与施工,中国铁道工程公司也参与了岛屿的建设。建成后的朱美拉棕榈岛将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