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甘肃武威遭遇暴风雨袭击 2461间房屋倒塌(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59 中国消费网

  

甘肃武威遭遇暴风雨袭击2461间房屋倒塌(组图)

  威武市遭遇暴风雨袭击

  

甘肃武威遭遇暴风雨袭击2461间房屋倒塌(组图)

  小女孩在倒塌的屋子前哭泣

  7月30日下午5时许,一场罕见的暴风雨突然袭击了武威市区和附近的农村。暴风雨造成武威市区3个社区的2461间房屋和城郊的部分农民房屋倒塌,城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

  狂风暴雨昨袭武威

  7月30日下午5时许,武威城区的上空天色逐渐变得昏暗,随即一场异常猛烈的狂风暴雨倾泻而下,在呼啸的风中,大雨袭击了城区。来不及收摊的菜农被大风和暴雨掀翻摊点,蔬菜瓜果散落一地。在武威二中附近,随着一声巨响,大片的地方供电突然中断,天昏地暗,唯有狂风暴雨的肆虐和雨打玻璃发出的巨大声响。

  城区主干道水流成河

  猛烈的暴风雨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后,逐渐平静下来,记者随即上街进行了采访。许多小贩吃力地推着货物在积水中前行。武威市的民族街等主干道则变成了一条条河流。过往的车辆在深深的水流中缓慢前行。而一些

摩托车则在积水中“罢工”,只能由主人推着缓慢行走。据了解,城区部分巷道在此次灾害中积水深达1米左右。

  部分房屋被洪水冲塌

  当晚9时许,记者赶到此次特大暴风雨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武威市和平街生产巷,巷道两侧的部分房屋已经被洪水冲塌,室内的一些家具被倒塌的墙壁掩埋。当地的公安、消防人员正和群众一道对现场进行抢救和保护。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逐户进行人员的清点和统计。

  生产巷的住户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洪灾发生时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当日下午5时许,特大暴风雨大约持续了10分钟,他家的院落就开始进水了。起初大家都奋力向院外排水,在门口堵水,但洪水越来越大,眼看堵水无济于事,大家呼喊着奋力在没过膝盖的积水中向巷道口跑去。而一些年青力壮的青年则和随后赶来的公安、消防人员一道搜寻老人和儿童,并逐个将他们背出巷道,而此时身后不断传来房屋倒塌的巨大声响。

  灾民被临时安置在小学

  据初步统计,暴风雨造成了武威市区的3个社区2461间房屋倒塌。武威市委、市政府在灾害发生后,立即在现场设立抢险救灾指挥部,公安、消防、水利、电力、民政、医疗等部门参加抗洪抢险救灾。记者在生产巷灾区看到,房屋已倒塌和有可能发生倒塌的住户,被临时安置在和平街小学的教室里过夜。9时许,城区部分断电区域也陆续恢复通电。当晚11时,记者发稿时了解到,此次特大暴风雨也对武威市凉州区金羊镇等部分乡镇造成巨大灾害,驻武某部的数百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文/图 本报记者 张永生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