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欧洲打假不影响黄金周赴欧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23 东方早报

  

欧洲打假不影响黄金周赴欧游

在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行人背着真假难辨的LV皮包。早报记者 赵静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兰奕涵 实习生 陶伟伟

  欧洲近日加紧严查游客在入关时所携带的假冒名牌产品,针对此举,上海的旅行社不仅将在出发前的说明会上详细告知游客注意事项,而且还将通过传真将书面说明送到未到场的游客手中。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五一欧洲游基本不会受打假行动的影响。

  据了解,随着欧洲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假力度的加强,游客一旦被抽查到携带假冒名牌产品出入境,有可能会面临单件500欧元、10件以上30万欧元的高额罚款。

  “我们旅行社从未有游客因使用假名牌产品而被拦截。”上海锦旅欧洲科科长徐薇薇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了解更多信息,我们现将媒体文章张贴在公告栏;此外,领队会在说明会上告知游客关于欧洲出境注意事项,对于那些因故未能出席说明会的游客,我们会通过传真等方式,将书面通知送到他们手中。”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青旅、国旅、锦旅等沪上旅行社已经采取相关措施,保障游客利益。上海青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小军也表示,虽然欧洲过去也会对假名牌抽查,但很少在海关抽查,而且这种抽查主要针对散客。现在旅行社会提醒游客尽量带好购物发票,而且所带物品不要用在商业交易方面。在上海锦旅一份最新版本的“欧洲之旅注意事项”列表上,记者看到,“携带假冒名牌入境,可能遭到没收、罚款、监禁”一项,已被作为特别提示列了出来。

  徐薇薇补充说,欧洲国家加大对假名牌打击的力度,事实上,从去年就开始了。像劳力士手表、“LV”包这样一线品牌的物件,特别容易被当地特设的“品牌监察员”抽查到。据介绍,在欧盟国家中,

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是查得最为严格的几个国家,而沪上不少旅欧团会选择从意大利、法国出入境,因此遭遇“品牌监察员”的概率不低。虽然欧洲严查游客在入关时所携带的假冒名牌产品,但是五一欧洲游丝毫没有受到打假影响,销售情况较往年更好。来自青旅的消息称,欧洲游报名人数更是比往年增加了2倍。

  刘小军介绍说,“我们五一推出欧洲风情月,以休闲度假游为主,主推2国8天、10天深度游、主题游,游客比往年同期增长了2倍,首次占到整个欧洲游线路的60%到7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