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出游产品大比拼 东南亚线路仍占多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34 深圳商报

  激情五一

  黄金周出游产品大比拼

  深圳商报记者 马帅

  “五一”长假临近,在深圳旅游行业剑拔弩张的市场竞争中,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了压轴产品,希望能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记者日前从深圳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许多长线的出境游正在火热报名,有些线路已爆满;而中长线的国内游也如火如荼;省内游的咨询量还是占到大多数。另外,许多车友会、车市网和旅游网店也在积极组织各条线路的自驾游活动。记者还了解到,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择出游的主要考虑因素,而是更加注重品质和品牌。

  出境游东南亚线路仍占多数

  记者了解到,东南亚依然是出境游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选择此线路的消费者多为首次出境游玩,对东南亚相对比较熟悉,距离近、价格便宜也是其中原因。广之旅的东京时尚休养游、动感缤纷新马游,深航国旅精心打造的东南亚各条线路等都是消费者选择的热点。欧洲游的政策收紧分流了部分游客,但也不影响消费者选择欧洲游的热情。深圳市中旅的经典欧洲游、深圳国旅新景界的北欧品质游等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作为深圳鹏运国旅的“私房菜”,澳洲自由行首次突破了团队游界限,到澳洲做个“自由人”,成为许多消费者的热选。

  国内游经典线路与新推线路齐头并进

  据了解,许多消费者在选择国内游产品上是非常理性的,不但在价格上进行对比,还着重选择季节性较强的景点,经典线路与新推的线路都是消费者选择的热点线路。张家界凤凰古城游、昆明大理丽江行、黄山九龙瀑双飞和成都九寨沟等经典旅游线路都是消费者的重点选择。另外一些新推的线路也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如深圳东星旅行社主推的湖北武当山游、广之旅的新疆吐鲁番游等都受到顾客青睐。

  省内游“合家欢”首选

  上有老、下有小的三世同堂之家,不方便携老扶幼去路线长、景点多、时间长的地点,于是省内游自然成了“合家欢”的首选。一天、两天的省内游有很多线路选择,韶关的丹霞山、清远的天子山瀑布、河源的万绿湖、肇庆的七星岩和惠州的普陀寺等都是家庭出游的好地方。

  深圳游“足不出深”一样玩

  一些市民表示,“五一”出游的人太多,价格又贵,不如呆在家里。可是7天长假总要出去走走,总不能7天都待在家里。其实不出深圳一样也可以玩得尽兴,海上田园踏青、大小梅沙畅游、梧桐山登高、莲花山瞻仰、欢乐谷游乐等等。深圳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亲戚朋友来了也可以同去游玩,早上出去,晚上就回到温暖的家,何乐而不为呢?

  自驾游火爆依然

  自驾车出游已成为深圳市民度假的时尚,据有关部门统计,2005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游已占到深圳散客市场的三成,有近20万辆私家车外出自驾游。在私家车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长假外出自驾游,成了深圳车友假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五一”期间,深圳将有更多的私家车参与自驾游,奔赴省内外各旅游风景区。据了解,目前深圳许多车友会、车市网和

旅游网站都在组织自驾游活动,包括游人也自发地在BBS上发出邀请出游的帖子。有关人士提醒,热衷于自驾游的市民在游玩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去开发过的景点,不要猎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