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处理30起知识产权案 商户售假市场受牵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4: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革继胜) 因商户经销市工商局发布的48种禁售名牌商品,秀水市场、雅秀市场、五道口服装百货市场因“疏于管理”被罚。

  昨天下午,北京市举行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公开处理暨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大会。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版权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文化执法总队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对30件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的公开处理决定,曝光了秀水、雅秀等一批对商户知
假售假疏于管理的市场和北京日邦印刷有限公司、上海康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以及周志均、汪久全等一批制假售假的个人。

  【相关新闻】

  名牌商品特许经营将在全市推行

  信报讯 (记者 革继胜) 即日起,北京将在全市市场内推行“

商标授权经营制度”,销售品牌商品得先拿到授权证明,否则根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售假商户可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

  据介绍,“商标授权经营制度”是市场内商户销售品牌商品,向市场经营单位提交合法来源的证明文件的一种管理制度。市工商局昨天宣布说,除北京市工商局此前公告48种国际知名品牌继续禁止在小市场内销售外,商户销售其他知名品牌,也必须事先取得授权代理,对其销售带有商标的商品来源,提供有效的证明,如商标注册证明、授权经营代理证明;进口商品还要保留海关报关单、商检证明。

  根据这项制度的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在日常检查中一旦发现有销售未取得授权的知名品牌商品的,按照商标法规定,经营者将被处以经营额3倍以下或10万元以下罚款,市场方监管不力或者为售假提供便利条件,也被“连坐”而受到最高10万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