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王辉的莲花情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21:18 《财经时报》

  易池

  “莲花”就如同后海最出色的几家酒吧一样,这里有许多的植物,有最好的音乐,简单却大有名堂的装饰物,以及性格洒脱的老板和他的一大群朋友们。

  酒吧坐落在有名的烟袋斜街的里面,是一座二层小楼,灰紫色的外墙,门口没有招
牌。

  二层月亮门窗上插着的莲花仿佛就是它的标志。

  酒吧分为两层,一层是一间小店,卖的是印度服饰、印度歌曲的CD、灯饰、封面印有印度文字的笔记本以及与印度有关的书籍。沿着楼梯爬上去,俨然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天地。

  二楼的空间不算大,算上阳台也只有四张桌子,然而却配以大红大绿的色调,很少有酒吧能像“莲花”一样,把两种色彩搭配得那么和谐美妙、赏心悦目。

  酒吧里随处可见的各种鲜花散发出芬芳扑鼻的香气,室内各种摆设陈列构思巧妙、精炼,没有一样是多余的,看得出主人在上面花了不少心思。

  酒吧的老板王辉是最早在什刹海和烟袋斜街开酒吧的人,他本人把开酒吧看做是一种机缘的巧合:“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经意地发现了后海,然后停留下来,再也不会离开。

  三年前我总在这条街(烟袋斜街)上走,特喜欢这栋小楼还有这条街的感觉,然后我就来了。

  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机遇吧。

  2002年6月,“莲花”酒吧在安静的烟袋斜街上开张了。

  “那时候店里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改变,或者多了一些花,或许是靠垫的颜色都变了,或者墙角少了一个柜子,或者沙发变得更柔软了点……”王辉始终认为,只有完全地投入才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有灵魂的地方,而那些流程化出来的设计最终是空洞的情调,是靠不住的,是留不住人的。

  王辉说:“其实开酒吧和别的行业创业时一样,都需要一种兴奋的感觉。

  “比如需要很多新鲜的想法和创意,把一间简简单单的房子‘变成’从顾客定位到布置风格都达到了自己最满意的程度,也就变成一个与众不同的酒吧。”

  如今,“莲花”酒吧已经成为时下

文化人和白领最喜欢去的酒吧之一。大家都喜欢在它的二楼露台上对着月亮喝杯啤酒聊聊天的那种感觉。

  在“莲花”的客人们的呼吁下,王辉又在“莲花”的对面又开了一家泰式餐厅“藕”。

  “莲花”和“藕”恰巧处于斜对面,在“藕”这边用餐后,去“莲花”坐坐,已经成了这里回头客的一种不成文的习惯。王辉也从一个浮光掠影的游客,成了那里的主人。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