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水木年华:国内消费者缺乏信任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20:35 新浪财经

  

水木年华:国内消费者缺乏信任感

水木年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缪杰接起电话时,他正和卢庚戌在开往演出现场的车上。他年轻的声音带着笑意:“其实,这几年我消费的感觉比前几年好多了。”

  “像是上海这种商业性强的城市,为消费者考虑得也比较多一些,北京也是,消费环境比前几年好了很多,当然,还是有令人不舒服的地方。”

  缪杰觉得在国内消费的安全感还是不够。“我接触的很多国外的朋友,在买东西时,都没有质量方面的担忧,他们对产品的质量完全放心,对消费环境的信任感比较强。国内有时候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当然,缪杰感受到的大多是软性的服务感受。他觉得北京的餐饮业服务实在需要提高。“环境非常好的一个地方,服务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有一天晚上。他工作很晚,和同事去一家知名的茶餐厅点餐,过了半个小时之后,服务员还没有上菜来。他去问服务员,服务员去查了半天,回来告诉他,您要点的菜没有了。

  “倒是早点说呀,我都饿得要命了。” 缪杰笑。

  这种服务的态度他能在很多时候感受到,前段时间他去看房子,有些服务人员的态度就不是很好。“可能是看我年轻,感觉我消费能力不太强吧。”

  缪杰觉得,现在消费环境最让人不满意的还是安全感缺乏。消费者无法信任商家,这样,态度再好,设施再好,消费者还是会不满意。

  当然,缪杰也对315这个说法耳熟能详。他觉得这个概念如今已经深入人心,推动了不少普通消费者的

维权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