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蔬菜大棚灌出名牌纯净水 月销3万桶昨日被取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43 北京晨报

  

蔬菜大棚灌出名牌纯净水月销3万桶昨日被取缔

图为假冒纯净水处理 北京晨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仿冒乐百氏、娃哈哈等品牌

    月销3万桶,昨日被取缔

  把自来水简单过滤,然后将其灌入未经过消毒的桶内,进行严密包装,这样就成了一桶假冒的纯净水。昨天,经记者与当地城管和工商、公安等部门联系,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
郎辛庄村东侧的纯净水生产黑窝点已被取缔。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当中。

  四步骤制出“纯净水”

  “他们总是夜间出来活动,如果看到有人,马上将大门紧闭。”昨天,栾女士提供线索给记者。随后,记者赶往栾女士所说的地址。该地点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郎辛庄村东侧,是朝阳区和通州区的交界地带。

  该窝点表面看来只是一个蔬菜大棚,而且里面寂静无声。一名住在附近的康先生提供的信息让记者眼前一亮:“这里的成品纯净水的水源是大棚西侧不远处的一口自来水井。”记者果真在大棚西侧约50米处找到了这口水井。有一条白色塑料水管直通大棚。

  记者以购买纯净水为由敲开了窝点的大门,一名自称姓韩的小伙子起初表现出一丝惊恐,说道:“这里的水不卖。”经记者周旋,他才对记者慢慢放下戒心。

  进入“制水车间”,记者看到,这里条件简陋,污水遍地。交谈中,记者渐渐了解到他们所谓的“纯净水”生产流程:通过合闸上水,将自来井水灌入已准备好的储水桶;然后,经过简单过滤,把水灌入回收上来的纯净水桶;最后,进行严密包装。

  假冒乐百氏等四种品牌

  记者询问纯净水桶及附着物的消毒问题,韩某称,只用水清洗一遍即可,并无其他消毒措施。记者看到,该窝点主要仿冒乐百氏、娃哈哈、燕京和雀巢4种品牌。记者看到,除了上述四种品牌的商标外,连贴于桶盖上的防伪标识都已事先备好,而且也有相应的编码。

  韩某称,他是年后才被“老板”雇用的。这里的水月产量在3万桶左右,平均每天生产100桶。生产所用的纯净水桶和包装等,都有专人提供。此外,每两天就会有专车来拉水,而他们互相之间并不认识。至于每桶水的销售价格和其销售渠道,韩某称不清楚。

  查获308桶假冒水

  昨天中午,记者与朝阳城管大队黑庄户分队取得联系。他们表示,如事实存在,会尽快采取行动。

  昨天14时许,黑庄户城管分队联合当地工商和公安等部门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处,查获制成的“纯净水”308桶。双桥工商所的范副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对纯净水的生产工具、假冒商标等予以暂扣,并将对水的销售渠道展开调查。他说道,该窝点涉嫌3项违法,“首先,他们侵害了乐百氏等品牌的商标权;其次,他们以次充好,以自来井水冒充纯净水,对人身健康有可能造成危害;最后,该生产窝点并无相关证照,生产人员也无健康证等。”

  晨报记者 白明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