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贵阳煤气火力严重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3:17 贵州都市报

  

贵阳煤气火力严重不足

工人正在焦炉上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燃气公司解释,冬季用气量达到生产能力极限;今明两年将投资2亿增加煤气配送能力

  金黔在线讯 近段时间以来,本报热线电话6774488陆续接到许多市民反映,最近贵阳的煤气火力严重不足,烧水、煮饭、炒菜总是要比原来花费更长时间。3月1日,记者采访了贵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贵阳煤气气源厂相关负责人。

  家住贵阳市贵惠路的赵阿姨反映,自从去年入冬以来,她家的煤气就一直不正常。前几天,她炒菜时,等了好久油才热,炒了很长时间的肉还是夹生的。

  家住宅吉小区的王先生说:“平时烧一壶水要不了几分钟,而现在却要十多分钟。”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的煤气用户增长很快,目前,贵阳市煤气用户已达到30万户,仅2005年就新增2.2—2.5万户,其中有不少是锅炉用户。加之2005年入冬以来,贵阳市持续低温的天气比往年增多,煤气使用量大增,由此导致煤气火力偏低的情况。据了解,2004年,贵阳市冬季用气最高才达到85万立方米/天,而2005年冬季,最高甚至达到121—123万立方米/天。尽管贵阳煤气气源厂通过技改后生产能力达到110万立方米/天,但在较冷的天气时,用气量已达到目前产气能力的极限。

  采访中,贵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煤气气源厂相关负责人均对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今后将尽可能做好煤气供应工作。据了解,煤气的用气情况受季节影响较大,冬季结束后,用气紧张的状况将会逐步缓解。

  贵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今明两年内,该公司将投入两亿元,用于增加煤气的配送能力,两年内将在小河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10万立方米的煤气储气柜,以增加供气压力。气源厂也已经有增加产能的意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