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软卧列车不再男女混居 上海铁路开出女性包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23: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如果一个女孩子、坐在有三个男子汉的、火车软卧车厢里,除了尴尬、可能还会有点害怕。现在,您乘坐、从上海开往北京的、直6次和直22次列车,就会避免、和陌生异性、同处一室的尴尬。从昨天开始,铁道部在这两趟列车上、开设了、女性软卧包厢。

  从本月6日起,京沪线Z5/Z6、Z21/Z22次直达列车上开设“女宾软卧”,每次列车都预留出2个软卧包厢、共8个卧铺位置供女性乘客专用。昨天,首次开设两个“女宾软卧”
包厢的京沪Z6次直达列车从上海出发,受到很多旅客的欢迎。

  据了解,女宾包厢售票对象是独自一人乘火车的女性乘客,车票并不加价,即使每个包厢只卖出一张票,也不会卖给男性乘客。不过,如果开车前一天整个包厢的铺位还都没有卖出去,就会考虑将整个包厢的车票出售给男性旅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