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华南隐现气荒 > 正文
 

珠三角气价争相攀升 深圳煤气涨到每瓶13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市场报报道,130元!这是深圳市宝安区观澜桂花社区一瓶15公斤瓶装煤气的价格,这几乎是3个月前价格的整整两倍。

  从本月中旬开始,华南各地的瓶装煤气价格开始全线飙升。12日,广州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宣布,实施不到一个月的“呼吁价”正式取消,开始按照广东省物价局要求的“进销差率”调控气价。市场人士认为,这表明政府在上游压力下,已经放弃把价格作为调控目
标,退求其次保障市场供应。

  深圳市宝安区的梅燃燃气站的15公斤瓶装气价在15日达到了130元。该燃气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由于最近燃气供应比较紧张,同时观澜的位置离码头较远,运输成本高。在宝安和龙岗这两个地区,大部分气站价格在115元和130元之间。

  珠三角其他地区的气价也争相攀升。13日,广东省阳江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专门研究燃气问题。自11日以来,阳江市各供气点几乎都挂出“暂停供气”告示。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日前宣布,决定对全市低收入家庭和低保家庭实行暂定为期3个月的每户每月20元的燃料补贴。另外,广西、海南、江苏、安徽、江西等五省区也决定给予困难居民每月10到20元的临时燃料补贴。

  资料显示,华南液化气年均供需缺口约达300多万吨,由于主要进口地中东液化气价正不断上涨,华南从中东进口的液化气到岸价,已从去年8月份每吨4300多元,暴涨到目前的每吨约6900元。同期,华南大部分地区的15公斤瓶装液化气价格涨幅均超过40%,海南三亚的价格甚至飙升至每瓶120元,创全国最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