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银保险进入江苏 缴银行卡年费可获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5:58 龙虎网
中银保险进入江苏 缴银行卡年费可获保险

江苏省保监局局长李劲夫致辞
中银保险进入江苏 缴银行卡年费可获保险

开业典礼现场的省市领导和嘉宾
中银保险进入江苏 缴银行卡年费可获保险

中银保险与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现场签定合作协议

  

中银保险进入江苏缴银行卡年费可获保险

中银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祁泽瑞在开业典礼上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历经三个多月的筹备之后,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终于迈出了进军内地市场的第一步。2006年1月18日,中银保险在南京举行江苏分公司开业暨揭牌仪式,这是中银保险在国内开设的第一家分公司,也是江苏保险市场的第一家外资产险公司。江苏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江苏保监局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开业仪式。

  2004年江苏省保费收入达到了417.32亿元,在全国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江苏省的经济发展潜力和保险发展水平,吸引了多家外资保险公司前去筹备新的分支机构,保险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这种情况下中银保险进军江苏,其负责人表示,看中的就是江苏良好的保险生态环境,这与中银保险一贯坚持的诚信规范的经营理念较为契合,希望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中银整体优势,携手中行江苏省分行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中银保险和中国银行是“一家人”

  中银保险成立于2005年1月,是境内首家获准改建为独资财产险公司的外资公司,也是第一家提出采取“银行保险”经营模式的保险公司。作为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银保险依托中国银行的资源优势,借鉴母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的银行保险模式,致力于探索财产意外险银行保险在中国的发展模式。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中银保险便成功参保了风云二号C卫星、亚太六号卫星、长征三号乙

火箭、天津地铁、南京赛拉尼斯等大型商业保险项目,并在日前与中行山西省分行合作,成功参与了太钢集团保险招标,显示出了较好的成长性和较强的竞争力。

  事实上,中银保险和中国银行是“一家人”:中银保险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中银先在香港开办保险业务,然后以外资身份再回内地设立保险公司。此前,中银国际已先行一步回内地发展,以外资身份进入内地证券业。同样的迂回方式,中银保险、中银国际被陆续送回内地,为中银将来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实行混业经营,作了铺垫。

  据悉,这个有银行背景的保险公司,将采取专业“银行保险”经营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银行与保险公司携手分析客户需求,合作开发产品,并通过银行渠道向客户销售银保产品,保险公司主要是以承保公司的身份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

  一次缴纳10元

长城卡年费可获5元保险

  在开业的同时,中银保险和省中行合作推出联手促销,一次性全额缴纳10元年费的长城借记卡持有人,均可获赠一份5万元保额的

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一个普通的银行促销活动因为两个主角变得有意思起来:收年费的是中国银行,提供保险的是中银保险公司。

  按照活动计划,对借记卡采用预收方式收取年费,每卡每年10元人民币,年费从持卡人账户中扣收。因为新年里首次收取,省中行规定凡一次性全额交纳年费的用户,均可获赠一份由江苏中银保险提供的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在1年的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持有效客票在我国境内乘坐列明的合法营运公共交通工具时,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或残疾的,保险公司将依约定给付保险金,最高5万元。

  中银保险公司以联合银行送保险的方式,第一次出现在江苏保险市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