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春运3天铁路运客1002万 600万学生踏上回家列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林晓莺 记者周伟)  铁道部春运办信息显示,从1月14日进入春运到16日,已经有1002万名旅客乘火车出行,以回乡旅客居多的直通客流量更是连续3天突破140万人,日均达到142.2万人。

  记者注意到,春运第一天,铁路客流冲高、逼近去年春运节前高峰日纪录之后,第二天和第三天客流趋向平稳。尽管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春运前3天旅客发送量增加117.8万
人,增长13.3%,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客流增幅最大,尤其是北京,仅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客流量就达21万人。

  1月1日至17日,全国铁路共售出学生票近700万张。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万名学生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仅1月14日至16日3天,全国铁路就送走学生203.3万人。

  据了解,今年铁路部门提前预测学生流,安排了足够的临客,学生运输组织有序。春运开始前20天,铁路部门就派专人到全国大专院校办理购票和行李托运业务,确保学生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同时保证乘车中转的学生随到随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